close

  
  (湖南省第二輪農副產品加工特色縣遴選現場)
  
  (湖南省副省長張碩輔提問參評縣)
  紅網長沙9月20日訊(記者 王宏婷 通訊員 羅雲峰 尹志偉)今天,16個縣(市)區激烈角逐競選湖南省第二輪農副產品加工產業特色縣域經濟重點縣,參評縣的縣委書記或縣長現場陳述和答辯,緊張的氣氛和嚴格的遴選規定不亞於高考。湖南省副省長張碩輔等領導專家進行現場評審。
  第二輪重點縣仍為3個產業,每個產業扶持3個縣,共9個,每個縣每年支持6000萬元,每年扶持資金5.4億元。本輪遴選分為文化旅游、農副產品加工、特色製造三個組進行,今天進行的是農副產品加工組的遴選。與第一輪不同的是,本輪遴選出現了聯合申報的縣市區,農副產品加工組有4個市州是兩個縣一起聯合申報參與競選。
  “1+1>2,祁東縣有棗果種植優勢,衡南縣有棗果加工產業優勢,兩地聯合優勢互補!”參與今天首場陳述和答辯的是衡陽市聯合申報的兩個縣祁東縣和衡南縣。兩個縣必須在15分鐘內陳述自己的產業特點、優勢和發展思路等,並且在5分鐘內回答評委的提問。岳陽市湘陰縣和華容縣,邵陽市洞口縣和隆回縣,永州市冷水灘區和江永縣都採取了聯合申報的方式。16個縣(市)區角逐3個名額,競選激烈。
  岳陽市湘陰縣和華容縣在陳述完畢後,張碩輔提問,“華容和湘陰將採取哪些措施增加農民收入?”漣源市陳述完畢後,張碩輔提問,“漣源市將怎樣整合涉農資金?”……面對評委提問,參評縣都一一認真作答。
  評委根據參選縣市陳述答辯情況、申報材料和申報材料指標錄入表、以及評委掌握該縣產業發展基本情況等,進行現場綜合評分。然後由三個產業遴選組長(或主評委)分別召開碰頭會,研究確定報省政府初選名單。省政府常務會根據初選名單研究確定第二輪重點縣名單,並向社會公示。  (原標題:湖南省第二輪農副產品加工特色縣遴選 縣長現場答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qzujrxg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