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鄉野傳奇~42(著作權所有) 第四二章 結姻緣師父做主釋徒憂 何員外及魏福生將大虎扶起之後,大虎又對著雲弘俊道: 「徒兒,如果你把我當師父,就由我作主應了這門親事,至於令尊、堂那兒,改日我定當陪你一同登門造訪與他們解釋,你看如何?」 雲弘俊本來就是一百個一千個願意娶得魏吟鳳這位美嬌娘, 土地買賣只是心頭一直顧忌著未曾稟報爹娘即自行訂了婚事,實有未妥。今由師父作主,且他也願意在爹娘面前說項,這層顧忌一除,心裡實是雀躍萬分。他面向張大虎作了一個深揖道: 「徒兒但憑師父作主。」 此話一落,魏聞非立刻由後?ARMANIU衝了出來叫道: 「爹爹,爹呀!」 魏福生正在高興得雲弘俊此一乘龍快婿,同時也了了心頭一樁心事。卻見魏聞非莽莽撞撞地衝進大廳,他故意板著面孔說: 「什麼事?聞非,看你莽莽撞撞地,一點都不知禮數。」 聞非衝到魏福生面前,先環?房屋買賣U其他三人一眼,然後低聲對魏福生說道: 「爹爹,剛剛我與姊姊都站在門後偷聽你們談話,雲大哥,哦!不!我應改口叫他姊夫了,姊夫一答應,我本欲拉著姊姊出來,可是我還來不及拉她,姊姊就立刻掉頭跑回她的閨房去了。」 魏福生含笑應著: 「哦!是這樣呀!」 系統傢俱 眾人也都跟著笑了起來。 「好了,咱們言歸正傳吧!既然弘俊願由大虎作主,而鳳兒也說由福生作主,那麼這件親事就這麼談定了。再來呢?」員外轉問魏福生:「福生,你說吧!」 「一切都請恩師您作主。」 「你呢?大虎。」 「老大哥,您別問我,我只管喝喜酒就是了。」 眾 酒店工作人一聽大虎那付饞嘴樣,就又都笑了起來。 「我們這兒好久都沒像今天這種歡樂氣氛,弘俊,這份喜氣可是你帶來的哦!」 「員外,這是您們看重弘俊,也是弘俊的福氣,加上魏老…」 何員外立刻打斷雲弘俊繼續說下去,他說: 「弘俊,你剛才怎麼稱呼福生的?」 張大虎也警覺到了說: 「徒兒,我 裝潢大哥都答應把他的掌上明珠許配予你,你還稱他魏老嗎?」 雲弘俊一聽二人這一說,臉上一陣燥熱: 「是,是,是,弘俊…」 張大虎又不讓雲弘俊說完,道: 「咦!徒兒,你跟誰自稱弘俊呀!」 雲弘俊又被大虎搶白了一句,不覺整張臉都紅到脖子根,只好對著大虎打躬作揖道: 「師父,徒兒知錯了,您就饒了徒兒吧!」 眾 永慶房屋人看雲弘俊那付不知所措的窘樣,又哄堂大笑了起來。雲弘俊只急的雙手直搓。 何員外趕緊打圓場幫雲弘俊解圍道: 「好了好了,咱們不要再取笑弘俊了。」 張大虎問何員外道: 「老大哥,聽您的,只是這佳期要訂在何時呀?」 何員外轉問魏福生: 「福生,你看呢?」 魏福生又把問題丟還給何員外道: 「恩師,還是由您決定吧! 土地買賣」 何員外可不想喧賓奪主道: 「福生,你可是鳳兒的親生父親,弘俊也是你中意的女婿,我只是在旁敲敲邊鼓而已,那能越俎代庖呀!」 「是,恩師。我看這樣好了,咱們深居於此,已拋開世間俗事,那些禮數就免了,擇日不如撞日,今天就作為弘俊與鳳兒的文定之日,待尋得吉日再為他們小倆兒口完婚。恩師,您看如何?」 何員外大表贊同道: 「好,如此甚佳。」他轉對雲?長灘島鬥T道:「弘俊,你還不趕快重新拜見你的岳父。」 「是,員外。」雲弘俊立刻對著魏福生跪了下去磕頭,並說: 「岳父大人在上,請受小婿一拜。」 「哈!哈!哈!」魏福生樂得合不攏嘴,他把雲弘俊扶起道:「賢婿,免禮。哈!哈!哈!想不到我今天會了了一樁心事。」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找房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qzujrxg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