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6日披露,原計劃本月野外放歸的大熊貓“新媛”於11月20日死亡,死亡原因為疑似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呼吸衰竭和腎功能衰竭。
  11月18日下午,項目組成員報告當天沒有見到大熊貓“新媛”,只見到母獸“龍欣”。在排除“新媛”逃逸的可能性後,當晚項目組決定啟動應急方案。20日上午項目組進入培訓圈搜尋,於13時20分發現“新媛”,但已無生命體徵。
  檢測結果顯示,該大熊貓疑似致病菌感染引起呼吸道嚴重感染,導致呼吸衰竭和腎功能衰竭死亡。針對“新媛”死亡的情況,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第一時間對核桃坪野化放歸基地相關大熊貓進行了隔離,開展疾病溯源排查,加強圈養基地獸舍消毒。
  大熊貓“新媛”,雌性,2012年7月28日出生於核桃坪野化培訓基地。今年9月,專家通過論證,大熊貓“新媛”順利通過了兩年的母獸帶仔野化培訓,原計劃12月將放歸慄子坪自然保護區。  (原標題:大熊貓新媛野化放歸前病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qzujrxg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