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9月13日訊(記者 徐亞平 通訊員 司念偉)9月11日晚,應徵入伍的湖南理工學院應屆畢業生劉慶明在岳陽登車,奔赴新疆阿克蘇某部,實現了大學生保家衛國的參軍夢。至此,湖南理工學院今年向部隊輸送了43名大學生,其中在校生26人,應屆畢業生17人。
  今年5月以來,該校採取多項措施扎實做好征兵宣傳報名工作,大學生應徵入伍積極性高漲,共有94名大學生報名。一些女生“不愛紅裝愛武裝”,選擇投身軍營。今年畢業的體育學院女生徐賽男6月報名參軍,畢業後前往佛山一家電商公司工作,月薪6000元,得知自己“軍人夢”能夠實現後,立即辭職回到岳陽,辦理入伍手續。她難掩喜悅地對記者說:“我的爺爺和舅舅都是軍人出身,對我影響很大。進入大二,我就想參軍,保家衛國,盡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3年來,學校應徵入伍人數呈逐年遞增趨勢,共計向部隊輸送合格大學生兵員106人。  (原標題:好兒好女去當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qzujrxg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