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西華縣公安局西華營鎮派出所來了一位“新同事”,他和派出所民警一起整理內務、打掃衛生,在晨會結束後,他來到值班室,和值班民警一起開始了忙碌的工作。這位“新同事”就是周口市公安局局長姚天民。
  這一天,姚天民親身體驗基層派出所值班備勤、接處警、走訪群眾等基礎工作,聽取人民群眾和基層民警對公安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東方今報見習記者 李康
  通訊員 宋光/文圖
  和民警一起辦證、談心、吃麵條
  上午10時許,在派出所值班室,姚天民和戶籍民警一起忙碌地引導群眾排隊辦理證件,耐心給群眾解答辦理戶籍時應準備的材料和辦理程序。
  在上午的派出所總結會上,姚天民和民警談心,詳細瞭解了西華營鎮派出所目前的警務運行模式、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以及派出所現有的困難。
  他還聽取派出所關於群眾路線開展情況的彙報,征求民警對群眾路線活動、助推全市公安工作的意見和建議,並提出具體意見。
  中午12時,姚天民隨民警到派出所的食堂吃午飯,食堂的師傅給他打了一份撈麵條。
  趁吃午飯的時間,姚天民局長向民警們征求了對局黨委隊伍管理、中心工作部署等方面的意見和建議,並仔細記錄。
  田間地頭給群眾解決困難 聽代表提意見
  下午3時,姚天民局長又走到田間地頭和普通群眾家中,瞭解村民生產生活和當地的治安狀況,為群眾解決實際困難。隨後,姚天民局長與西華營鎮基層幹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村幹部和村民代表等15餘人進行了面對面的交流。
  在交流當中,代表們普遍反映近年來公安機關在打擊犯罪、維護穩定、服務群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感覺比較安全放心。他們還對打擊農村入室盜竊案件、規範戶籍政策、整治縣城交通秩序等工作向姚天民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對代表們普遍反映的村民在戶籍辦理中糾錯周期長、程序複雜、多跑冤枉路等問題,姚天民說:“將責成市局治安部門抓緊調研,拿出具體的解決辦法和措施,讓群眾放心和滿意,並強力推進市局正在開展的‘打盜搶’專項行動,集中警力打擊農村‘兩搶一盜’等多發性侵財犯罪,以提升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
  一天時間很快過去了,臨下班前,姚天民叮囑派出所民警要始終把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學習對照“焦裕祿”精神,扎根基層,多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公安局局長體驗基層民警 派出所里來了“新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qzujrxg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