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高國輝致歡迎詞 李甜 攝同洲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袁明發表《智慧城市建設安全是基本保障》演講 李甜 攝
  中新網深圳4月12日電(鄭小紅 李甜)深圳市電子商會常務副會長程一木12日在此間表示,深圳作為國內最具智慧城市產業鏈整合基礎的城市之一,走在智慧城市的較前沿,有基礎成為中國智慧城市產業建設的先鋒。
  中國最高規格的電子專業展“2014中國電子信息博覽會”10日至12日舉行,作為博覽會的重要組成部分,“2014中國(深圳)智慧城市發展高峰論壇”12日同期舉辦。
  論壇由中國電子器材總公司、深圳市電子商會、深圳市智慧城市研究會共同主辦。
  作為一個舶來的概念,“智慧城市”在中國的城市化進程中屢被提及,信息化與城鎮化、工業化深度融合的智慧城市,將成為新型城鎮化的一條重要路徑,蘊含著眾多市場機會和空間。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高國輝等表示,將智慧城市的建設與城市資源稟賦及實際需求相結合,完善智慧產業生態體系,發展產城融合的智慧模式,讓創新應用真正為居民所需,成為當下行業發展的焦點;同洲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袁明則認為,智慧城市建設安全是基本保障。
  程一木表示,產業化是城市發展的源動力,城市化是產業發展的大支撐,是將城市環境優勢轉化為經濟發展優勢的重要途徑。“產城互動”城市才會有智慧,有產業才是實心城鎮化,深圳有基礎成為中國智慧城市產業建設的先鋒。
  業內人士表示,不少人將2014年稱為“智慧城市落地元年”,隨著信息技術的深入發展和融合技術不斷創新發展,如果將每一個領域、每一座城市串聯起來,就能真正實現“智”的共享、“慧”的互利。(完)  (原標題:業內:深圳有基礎成為中國智慧城市產業建設先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qzujrxg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