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聽時房屋貸款間:21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3:30
  在線燒烤律師:高駿(江蘇金長城律師事務所律師)
  張女屎去年年底,我騎車在公路上行進過程中不慎被碎石絆倒,致我大腿骨折,花去醫療費用數萬元。後來發現,該段公路沿途路面全是車輛拋撒留下的泥土碎石,我拍下照片找到公路管理處,他們usb對我提出的賠償要求不予理睬,我能否找他們要求賠償
  高律師:可以,但不完全是他們的責任。《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賠償案件的解釋》規定“因在道路上堆放、傾倒、遺撒物品等妨礙通行的行為,導致交通事故造成損害usb,當事人請求行為人承擔賠償責任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持。道路管理者不能證明已按照法律、法規、規章、國家標準、行業標準或者地方標準盡到清理、防護、警示等義務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從你陳述的情況來看,首先應當承擔賠償責任的主體是拋灑滴漏的司機,在不能確定肇事司機的情形下,公路的管理者應對其管理的道路未盡清理義務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這隻是一種補償責任。
  李先生:我公司因不服一起專賣合同糾紛固態硬碟的一審判決提出上訴,上訴過程中被上訴人找我公司和解,並與我公司達成了和解協議,但該協議並未經人民法院依法製作調解書,後法院准許我公司撤訴。撤訴後對方當事人反悔並不履行和解協議,我公司可否申請執行該協議
  高律師:不可以,但可以申請執行原判決或以該和解協議重新起訴。雖然二審期間你們雙方在自願基礎上達成的和解協議對相關權利義務做出約定,你公司因該協議的簽訂而放棄行使上訴權,但是該和解協議屬於雙方當事人訴訟外達成的協議,未經人民法院依法確認製作調解書,不具有強制執行力。
  2月24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3:30接聽《律師在你身邊》熱線(025)96096-1-1的是江蘇蘇源律師事務所的梁會萍律師。  (原標題:騎車被碎石絆倒摔傷 可向公路管理處索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qzujrxg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