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記者在河北省保定市南市區焦莊鄉朱莊村拍攝到的關於“疫區封鎖延長的決定”公告。 於俊亮 攝
9日,在發生疫情的朱莊村中,仍有防疫人員對進出疫區的車輛進行噴藥消毒。 於俊亮 攝

  9日,位於河北省保定市南市區焦莊鄉朱莊村的疫點虎鳳雞場大門緊閉,門口停有警車值勤看守。 於俊亮 攝
  中新網保定1月9日電 (呂子豪 於俊亮)9日,中新網記者在河北省保定市南市區焦莊鄉朱莊村瞭解到,因該地虎鳳雞場發生H5N2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而被封鎖的3公里範圍疫區未能按原計劃在今日解除封鎖。官方再次發佈公告稱,基於疫區、受威脅區易感動物於12月22日撲殺完畢,並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動物防疫法》,封鎖期將延長至2014年1月12日24時。
  9日,記者在保定市南市區焦莊鄉朱莊村口看到,此前疫情發生時該村大牌樓下駐守檢查過往車輛的警車、警察已經撤離,但進入朱莊村中不遠處設立的消毒站依然存在,兩名防疫人員分東西兩側對進出疫區的車輛噴藥消毒;疫點虎鳳雞場大門緊閉,門口停有警車值勤看守;雞場北側路邊被當地農業局封存的成箱雞場用藥物依舊堆放於此,附近還停有兩輛動物防疫部門的車輛;因發生疫情而改變線路的當地7路公交車也已恢復運行。
  在虎鳳雞場附近的街道上,記者看到了貼有保定市南市區人民政府關於延長疫區封鎖時間的通告,通告稱:“我區焦莊鄉朱莊村虎鳳養雞場發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疫區已於2013年12月19日零時開始封鎖。基於疫區、受威脅區易感動物於12月22日撲殺完畢,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動物防疫法》第三十一條和國務院《重大動物疫病應急條例》第二十七條規定以及省、市專家組指導意見,區政府決定將疫區封鎖延長至2014年1月12日24時。”
  據保定市南市區農業局局長張文廣介紹,目前,包括虎鳳雞場老闆及其妻子在內的疫點11名被隔離者情緒平穩,身體健康狀況良好,民政部門負責被隔離人員的一切生活保障,該區轄區內的活禽交易仍未開放。
  正在對過往車輛進行消毒工作的李明軍稱,其於2013年12月21日開始在該消毒點值勤,兩人一組,兩班輪流,每天工作12個小時,午飯由政府設立在該村的重大動物疫病指揮部統一配送,能保證吃好。
  據朱莊村一吳姓村民介紹,自疫情發生後,村裡的禽蛋已全部銷毀,村中商店里售賣的禽蛋產品全部由市裡配送,但20多天來自家還沒有吃過,也沒有去外面親戚家走動,以免為親友帶去憂慮。
  農業部官方網站2013年12月21日發佈消息,稱保定市南市區日前發生一起家禽H5N2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22日,保定市南市區官方通報介紹,12月17日,河北省保定市南市區焦莊鄉朱莊村一個蛋雞養殖場的雞隻出現疑似禽流感癥狀,死亡4000只。19日,河北省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診斷為疑似禽流感疫情。21日,經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確診,該起疫情為H5N2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為此,保定市南市區政府於2013年12月19日發佈公告稱,鑒於該區虎鳳養雞場發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為保證畜牧業生產安全和人民身體健康,決定自2013年12月19日零時起,對虎鳳養雞場周圍3公里實施封鎖,2014年1月9日零時解除封鎖。(完)
(原標題:河北保定高致病性禽流感疫區封鎖期延長3天(圖))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qzujrxg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